水鑽,又稱為萊茵石(Rhinestone),是指人造鑽石,其製造方式包括價格稍高的玻璃鑽、水晶鑽(如施華洛世奇水鑽)以及價格較低的塑膠、壓克力鑽等。水鑽可以打造閃耀動人的飾品,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水鑽最早被用來指代細小閃亮的石英石,於13世紀時於萊茵河被發現,因此以萊茵石來命名。18世紀時,施華洛世奇的創辦人發明了他們特有的人造水晶,並使用高級的切割技術,使得水鑽開始被大量生產。

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同類型和材質的水鑽陸續被製造出來,因此水鑽變得更容易取得,並且被廣泛地使用。水鑽通常被裝飾在飾品上,而且通常會有一層銀箔(稱為水銀底),這樣可以反射光線,令其光芒四射。

水鑽可以區分為平底鑽和尖底鑽,這兩種水鑽都常常用於飾品製作。

 

施華洛世奇以研磨光學玻璃的技術起家的,後來他們將研磨光學玻璃的技術轉而用在時尚精品的領域並推出一籮筐的消費性產品,因為這樣而走上現在為人所知的Swarovski 水鑽。

 

水鑽將人造水晶玻璃切割成鑽石刻面得到的一種飾品輔件,這種材質因為較經濟,同時視覺效果上又有鑽石般的奪目感覺。因此很受人們的歡迎,水鑽現時已經廣泛用於飾品設計中。當中Swarovski 水鑽就是當中的婊婊者。

喺Accessories*small 你地可以搵到不同嘅水鑽產品,當中最受歡迎一定係Swarovski 水鑽 系列的飾品!

按此 到  Accessorie*small 睇更多水鑽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