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夾是一種用於固定和造型的工具,在市面上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的髮夾,大家又知不知道怎樣分呢? 上期講左 3 種常見的髮夾種類,還有三款(4-6)將列開估它們的類型和它們的特點,讓你們造型時更得心應手。

 

1. 蕉夾

 

蕉夾形狀類似一個蕉子,上面有一些針狀部分,可以用來夾住頭髮,創造出各種造型。

蕉夾和香蕉夾是一樣的東西,,其形狀像一個蕉子,上面有一些針狀部分可以夾住頭髮,創造出各種不同的髮型造型。

由於其形狀和功能,香蕉夾的大小和顏色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和個人喜好進行選擇,一些較大的香蕉夾可以用來固定比較蓬鬆的頭髮,小一些的香蕉夾可用於盤髮或是捲髮等。

此外,一些香蕉夾還有附加的裝飾物,比如花朵、水鑽等,可以在給頭髮增添美麗的元素的同時,讓整體造型更為精緻。

點我看更多蕉夾款式

 

———————————————————————————————————————

 

2. 大力夾/ 餐叉夾

 

餐叉夾在Accessorie*small 又名大力夾 !夾如其名,大大力, 一隻可以輕鬆盤起全把秀髮!

外型像餐叉一樣, 全金屬製, 有三隻長長的腳和齒狀, 隨手捲起頭髮成髮髻後, 使用者只要單手控制大力夾, 在髮尾部份插上大力夾,便可以將髮髻牢牢地定位,髮髻成品多數較圓及隨性,常用於低位髮髻, 如在盤髮前用上髮型用品,更可做出高位髮髻,如配上蝴蝶結型大力夾,可愛感立即倍增。

自從數年前Accessorie*small 發掘出大力夾的長處及再加以推薦使用方法後,大力夾漸漸地在髮夾界地位有著重要的角色。

點我看更多大力夾款式

———————————————————————————————————————

3.  鯊魚夾/抓夾

  

鯊魚夾的形狀類似一尾小鯊魚,夾緊頭髮後可以有效地抓住頭髮,不易滑落或鬆動。

鯊魚夾是一種髮夾,原名魚片夾,其形狀類似一尾小鯊魚。鯊魚夾一般都是由塑料或者金屬製成,可以盤起所有頭髮或用小型鯊魚夾盤起一半主要抓起前半頭髮。

在夾頭髮時可以抓得比較緊,因此能有效地固定頭髮。如盤起全部頭髮,髮髻成品多會是直長型,如頭髮太長太多時,髮髻可能會不夠緊貼及較鬆散。

鯊魚夾大小規格不一,可以根據需要和個人喜好進行選擇和搭配使用。鯊魚夾通常用於捲髮和固定髮髻,使用時需要留意髮量來選擇夾子的大小。而且,使用鯊魚夾前最好將頭髮梳理順滑,以便更好地夾住頭髮和保護頭髮健康。

點我看更多鯊魚夾/抓夾款式

———————————————————————————————————————

4. 一字夾

 

一字夾的外形像一個長條,中間夾緊頭髮,用來固定髮髻或夾住碎發等。

一字夾是一種形狀像“一”字的髮夾,通常是由塑料或金屬製成的。一字夾一般比較細長,夾緊頭髮後能夠固定住頭髮,不易滑落或鬆動。使用一字夾的方法是先將頭髮梳理順滑,然後用手將頭髮梳成一個鬆松的馬尾辮,再用一字夾慢慢夾緊頭髮即可。用一字夾固定髮髻時,可以用手指輕輕推動夾子來調整位置和夾力,使整個髮髻更穩固和美觀。一字夾的大小規格不一,可以根據需要和個人喜好進行選擇和搭配使用。一些大尺寸的一字夾可以用來做大馬尾或蓬鬆的髮髻,而一些小尺寸的一字夾則可以用來夾住頭髮的碎發或修飾髮型等,非常實用。

———————————————————————————————————————

5. 鴨嘴夾

     

鴨嘴夾就像一個小鴨嘴一樣,前端夾住頭髮,一般用來製作捲髮或固定髮髻等。

鴨嘴夾其形狀像鴨嘴一樣,通常由金屬或塑料製成。它的設計是將頭髮夾在兩個鱷魚夾子之間,因此也被稱為鱷魚夾。鴨嘴夾具有強大的夾力和緊密的固定能力,可以用於短髮和長發,完成許多不同的髮型。鴨嘴夾通常是在頭髮空氣乾燥時使用,這樣頭髮更容易梳理和造型。使用鴨嘴夾時,首先將頭髮分成相等的部分,然後將其夾緊在鴨嘴夾上。使用鴨嘴夾時,需要注意夾子的位置和緊度,不要夾得太緊或夾得太靠近頭皮,以保護頭髮的健康性。鴨嘴夾的尺寸不同,可以根據需要和個人喜好進行選擇。小一些的鴨嘴夾可以用來夾住碎發或修飾髮型,大一些的則可以用來盤發或紮起複雜的髮型。

點我看更多鴨嘴夾款式

———————————————————————————————————————

6. 彈簧夾

 

彈簧夾是一種使用彈簧夾住頭髮的髮夾,夾力比較大,可以有效防止頭髮鬆動,適合用來固定髮髻或做整髮造型。

彈簧夾是一種常用的髮夾,通常是由金屬或塑料製成。它由一個小彈簧和兩個夾鉤組成,其特點是夾子兩側會伸縮,因此可以夾住不同厚度和不同質地的頭髮。彈簧夾通常用於捲髮或固定髮髻,使用時需要先將頭髮分成不同的部分,隨後將夾鉤根據需要插入頭髮的不同位置,再用彈簧夾將頭髮固定在夾鉤上。使用彈簧夾固定頭髮時,可以根據頭髮的質地和造型需求,選擇不同大小和顏色的彈簧夾進行搭配使用。彈簧夾大小規格不一,可以根據需要和個人喜好進行選擇和搭配使用。小一些的彈簧夾可以用來夾住碎發或修飾髮髻等,而大一些的彈簧夾則可以用來夾住蓬鬆的頭髮,以便進行某些特定的造型。

點我看更多彈簧夾款式

———————————————————————————————————————

 

以上六種髮夾都是常見的髮夾種類,在Accessorie*small 都可以找到不同款式 . 不同種類的髮夾都有其獨特的形狀、功能和特點,在夾住頭髮的時候也有各自的方法和技巧,你們可以根據個人的需要和喜好進行選擇和使用,創造出各種不同風格的優美髮型,如果還有疑問,歡迎到我地的門市,或DM 小編,和你一起解答髮夾疑問!

 

馬上逛逛Accessorie*small最新日韓髮飾  ▶️ https://bit.ly/3lXeq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