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編同大家分享下各類飾品佩戴的注意事項和首飾搭配技巧,希望大家在日常著裝飾品佩戴及穿搭上起到一些引導和啟示!

 

【1.數量原則】

首飾佩戴時,宜少不宜多 ,一般場合下若想佩戴多種首飾,上限為三件。

常見的配搭有,兩件/三件/四件/五件套裝:

二件配搭:(項鍊+戒指)、(戒指+耳環)、(項鍊+耳環)、(耳環+胸針)、(手鐲+耳環)等等⋯⋯

三件配搭:(戒指+項鍊+耳環)、(戒指+項鍊+胸針)等等⋯⋯

四件配搭:(戒指+項鍊+耳環+胸針)、(戒指+項鍊+耳環+手鐲)等等⋯⋯

五件配搭:(戒指+項鍊+耳環+胸針+手鐲)、(戒指+項鍊+耳環+手鐲+頭飾)等等⋯⋯

 

二至三件配搭,應用範圍較廣,一般情況下是比較隨便,可以配任何服裝,只要材料、造型、做工、與環境、服飾相配即可。四件套飾、五件套飾佩戴一定要慎重,只有較正式和隆重的場合才可以佩戴,環境不合適就會有做作之嫌,過於堆砌,產生負面效果。

 

【2.質地原質】

如果同時佩戴兩件或兩件以上首飾,最好選擇質地一樣的,這樣的好處在於能令其總體上顯得協調一致,不會看起來太過繁瑣。

 

配飾的材質選擇比服裝更加豐富,有軟硬、厚薄、各種形態的差異,而這些材質所體現的風格自然會有很大區別。例如,如果你帶著木質的吊墜,那麼你最好就不要選擇金屬的手環,即使顏色都是棕色效果,也會突兀!而木質的吊墜應該搭配木質的手串,甚至顏色上豐富一些,都是可以的!

 

【3. 色彩原則】

戴飾品時色彩應盡量保持一致,佩戴多件飾品時,應選擇色調和諧,相近的顏色進行配搭,保持主色調一致。同色系的飾品搭配除了能讓整體穿搭更加整齊以外,若當天身上花花綠綠的可能就會過於花俏模糊焦點。

歸納出自己同色系的飾品,若不能精準地將所有品項分類,就先從最基礎的金、銀以及玫瑰金色系下手吧! 普遍的亞洲人偏黃肌,適合金色系的飾品,有提亮膚色的作用;白肌的女生基本上什麼都搭,但是銀色系的飾品能更加顯白且透亮、玫瑰金則能提升肌膚的紅潤感,可參考以下:

 

偏黑皮膚不宜佩戴白色或粉色珠寶,以免對比強烈,顯黑,宜選擇咖啡色、深米色寶石,材質上選擇彩金;

偏黃膚色不宜選擇紅色或黃色飾品,同系珠寶會讓皮膚黯淡無光,宜佩戴白金、白銀飾品,襯托優雅姿色,綠色或淺藍色珠寶也可以選擇,使得皮膚看起來潔白嬌美;

偏白皮膚不宜佩戴鑽石、白水晶類首飾,會讓膚色顯得蒼白,紅、綠、黃、紫等色系的珠寶更適合皮膚白的人。

 

選擇同色系的飾品去做搭配,能讓整體的穿搭更顯一致的感覺

 

【4. 體型原則】

戴首飾時,體型的選擇上是要使首飾為體型起到揚長避短的精神

脖子粗端者,不宜佩戴多串式項鍊,應該戴長項鍊;脖子較細的可以戴多串式項鍊,以縮短脖子長度。

寬臉、圓臉型和戴眼鏡的女士,少戴或者不戴大耳環和圓形耳環。

如果身形嬌小的,適合一些小巧精緻的首飾,像細小的K金項鍊,如果身形高大,可以選擇一些較為有份量的首飾,比如大顆珍珠項鍊。

體型偏胖型,選擇粗線條的項鍊、手鍊和戒指,戒指選擇天元戒或橢圓形款式,以免使手指顯得過於粗短;

體型偏瘦型,因考慮這類體型的人胳膊和手指修長、纖細,佩戴粗鏈或粗大的戒指會個人沉重感,不協調,所以選擇精細手鍊和做工精緻、細巧的K金或鑲嵌戒,效果會更好;

 

其他具體體型,☆ 腿長身短型,胸針等飾品儘量向下別,項鍊要粗長,腰飾寬鬆,要整個腰肌向下移,使上下勻稱; 身長腿短型,胸針等飾品向上別,項鍊和耳環選擇短且色澤醒目,腰飾向上紮緊,使得腰際上移,拉長下身,使上下勻稱;脖頸略長型,選擇短的項鍊和耳飾,避免長的飾品顯得脖頸更長,看起來不協調;脖頸略短型,與略長型反向選擇即可。

【5. 身份原則】

在飾佩戴首飾上因應場合和身份選擇飾物。

個人身份原則就是指選擇首飾時應該根據自己不同的身份特徵來選擇首飾款式。每個人在社會中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身份、職業、年齡、生存環境等,在選擇首飾的時候,不僅要照顧個人愛好,更應當使之服從於本人的身份,而不宜使之相去甚遠。

社交場合,選擇出彩首飾,造型獨特、色彩艷麗的珠寶是首選,如紅寶石、鑲鑽項鍊等,但一定要注意服飾與首飾的搭配,保證質感與品質;

工作場,職場風格是簡約幹練,首飾要精緻不拖拉,K金首飾就很適合,幾何造型是最佳選擇,注意設計感與小細節,也可鑲嵌小顆粒亮色寶石,記得不能過於張揚;

非正式場合,好友聚會等場合,選擇簡單有設計感的珠寶,亮麗不浮誇、避開繁複的款式,數量上也要精簡,耳飾加項鍊即可,珍珠就是很好的選擇,營造輕鬆快樂的氛圍,最好是同色系,金色銀色最安全,沒有必要戴過多首飾,讓整個場面看起來不那麼和諧。

 

【6. 季節原則】

戴首飾時,季節上的規則是所戴首飾應與季節相吻合。不同季節穿衣風格是不一樣的,在首飾上的搭配自然也是不同的。

夏季以佩戴色彩鮮豔的工藝仿製品為好,可以體現夏日的浪漫,冬季則佩戴一些金、銀、珍珠等飾品為好,可以顯現莊重典雅。

 

【7.服飾原則】

飾品選擇上要與服飾相協調。質地、色彩、風格上要互相配合。

飾品佩戴應與服飾相配。一般領口較低的袒肩服飾必須配項鍊,而豎領上裝可以不戴項鍊。項鍊色彩最好與衣服顏色相協調,穿運動服或工作服時可以不戴項鍊和耳環。

 

【8. 習俗原則】

佩戴飾品要與民族信仰、風俗習慣相吻合。

戴首飾時,在特定的地區和場合首飾選擇上需遵守當地習俗,對不同城地方的飾品了解和尊重。

 

隨著首飾的多樣化發展,套路越來越多了~不同的場合,不同的風格都應該要搭配適合的首飾,發揮它的搭配最大化‼ ️學會以上搭配的原則,把飾品和服飾結合的更好。

 

馬上逛逛Accessorie*small最新日韓飾品 ➡️    按這裡